津诚资本、天津住宅与上海建工举行混改换约仪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吕斌 2020-08-20 09:45:29

内容提要:8月19日,津诚资本、天津住宅集团与上海建工集团举行混改协议换约仪式,标志着天津住宅集团混改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上海建工成为第一大股东,共同开启崭新的发展篇章。

  天津北方网讯:8月19日,津诚资本、天津住宅集团与上海建工集团举行混改协议换约仪式,标志着天津住宅集团混改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上海建工成为第一大股东,共同开启崭新的发展篇章。

  打开“津门”引战  混改再下一城

  市国资委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动市管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向深向实。打开脑袋上的“津门”,把引入战略协同、资源匹配度高的投资者作为关键环节,组织津诚资本、住宅集团积极面向市场,主动倾听市场声音、科学设计混改方案、创新招商引战方式,广泛对接投资者、积极回应有关诉求并深入沟通合作细节。

  经过扎实深入的工作,今年5月,津诚资本以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将持有的天津住宅集团51%股权让渡上海建工集团,成功完成住宅集团混改,这也是继天津信托与上实集团成功牵手后,津沪两地国企再次实现深度合作。

  打造全生命周期建筑服务商

  作为竞争类国企,天津住宅集团是天津建筑行业的标杆,上海建工集团在业内居于领先地位,两家企业“强强联手”,实现了双方“战略协同、强强联合”初衷,既有益于加快从工程承包商向建筑服务商的“华丽转身”,也有益于不断增强企业经营活力、保证国有资产保值升值,同时也是津沪两地以资本为纽带深化建筑业协同发展、携手推动国企改革攻坚的具体举措,对于进一步推动区域资源整合和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混改后的住宅集团将与上海建工集团共享战略资源,深化五大事业群建设、五项新发展技术研发运用,全面引入上市公司市场化管理机制,不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携手朝着国际一流“全生命周期建筑服务商”的目标阔步前进。

  以产业升级新成效服务天津经济发展

  天津住宅集团董事长康庄告诉记者,天住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将紧紧抓住混改成功的发展契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感,用实际行动深度融入上海建工的整体发展战略和全国布局中,全力推动企业建设发展,更好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步,市国资两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综合运用产权市场和资本市场,邀请更多更好的战略投资者立足天津、扎根津门,深度参与天津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全力推动竞争类市管企业加快混改步伐,在市场大潮中经风雨、壮筋骨、育新机、开新局,以国资国企的崭新作为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贡献力量。”市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