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西沽街道办事处武装部部长杨清涛:我是军人,我不上谁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孟若冰 编辑:刘颖 2020-08-20 09:57:42

内容提要:在红桥区西沽街道办事处,有一位铁血干部,他就是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区棚改指挥部副指挥杨清涛。

  天津北方网讯:在红桥区西沽街道办事处,有一位铁血干部,他就是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区棚改指挥部副指挥杨清涛。曾经25年的军旅生涯,使他坚持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都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态度,尽心尽力为群众服务。今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杨清涛毅然放弃回老家看望年迈双亲的安排,挺身而出,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守护一方百姓平安。

  杨清涛负责建设红桥区第一个医学观察隔离点。他带领一班人,仅用不到3天的时间,就把一幢空置的单元楼改造成具备隔离区、缓冲区、清洁区功能,能够满足60余人生活需求的“单元式”医学观察隔离点。这里,也成为全市第一批、全区第一个建成并启用的点位。

  正月初三,G1290次列车抵达天津西站,车上有湖北籍乘客一家八口,其中一人发热。为严防疫情扩散,车厢内密切接触的乘客都在天津西站下车,统一安排在红桥区进行集中隔离观察,这一艰巨的任务落到杨清涛头上。隔离人员的一日三餐、生活必需品、垃圾清运、安全保障等事项,都归他们负责,他要尽全力做到井井有条。

  秉持这样的理念,他努力搭配好饭菜水果,为给隔离人员换口味,半夜顶风冒雪寻找快餐店,买回热腾腾的食品。当他得知隔离人员中有2名儿童时,自掏腰包为孩子买了零食,缓解孩子的紧张情绪。

  每天,杨清涛还组织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范收集清运一袋袋生活垃圾,细致地与隔离人员沟通、了解需求,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耐心做好解释工作,稳定他们的情绪。湖北一家人解除隔离后,特意写了一封《进退两难中被隔离,我想对天津说谢谢!》的感谢信。2月12日,这个隔离观察点43名隔离人员全部“清零”,但杨清涛并未停歇,而是向街域内其他4个医学观察隔离点介绍工作经验,做好运行协调、保障工作。

  他,是西沽街道抗疫一线的“大管家”,担负着全街疫情防控物资的调配和保障工作。疫情初期,他提出“广开渠道、突出一线、靠前保障、精准保障”的工作思路,四处搜寻防疫物资信息渠道,购置测温枪、一次性口罩等物资。

  随着防疫工作的开展,杨清涛把社区作为防控的基础和一线,统筹协调防疫物资,做好后勤供应。当发现有的社区没有实现封闭管理,他紧急协调施工队伍,筹措围挡封闭设施,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封闭管理。为缓解一线社区工作人员的压力,他还主动承担夜间值守的任务,负责来往人员体温测量、登记等工作。为了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他带领街综合执法大队,耐心做好群众工作,短时间内完成了街域内140余处违法鸽舍、鸽笼的拆除清理工作。

  大家看到杨清涛太辛苦了,多次劝他休息,他却说:“我是党员、是军人,特殊时期我不上谁上!”(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