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内循环”活络起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王宗征 编辑:孙畅 2020-08-21 09:22:05

内容提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推进经济发展和城乡居民消费“内循环”,引起社会高度重视,让“内循环”活络起来,符合客观需要,利于经济结构调整和提升城乡居民消费质量,不失为务实之举。

  天津北方网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推进经济发展和城乡居民消费“内循环”,引起社会高度重视,让“内循环”活络起来,符合客观需要,利于经济结构调整和提升城乡居民消费质量,不失为务实之举。

  让“内循环”活络起来,要统筹兼顾大循环与微循环的良性互动,尤其要充分考虑微循环的作用,让微循环更加灵动有力,使其成为促进经济结构调整,撬动居民消费的内在动力。因此,搞活微循环,就要综合考虑影响微循环的诸多活性因素,使立足国内生产,着眼国内消费的循环新方式落在实处。

  其实,“内循环”并不神秘,这种生产和消费方式就在百姓身边。但是,丰富“内循环”内涵,提升微循环水平,让城乡居民从“内循环”中受益,有关地方和部门要做优做足“内循环”这篇大文章。一要为“内循环”搭建载体和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拓展“内循环”渠道尤其是搞活营销,促进消费,形成以消费促生产、以生产保消费的良性循环。城乡都要围绕促进“内循环”,增加便民市场的设置,方便市民购物和消费。如开办夜市,不光城镇可以开设夜市,有条件的乡村也可以开办,在拉动农民夜消费中活跃微循环;二要在优化服务中促进“内循环”。出台和实施惠及“内循环”的政策和服务措施,尤其要对接微循环搞好精准化服务,让微循环既顺畅、又高效;三要千方百计稳就业、保就业,增加城乡居民个人和家庭收入,使其更多地参与“内循环”,增强消费信心,做到能消费、会消费。这样,“内循环”的活跃度才高,所发挥的作用才大。(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