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铁军无畏“逆行”! 天津疫情应急车队顺利完成运送任务累计接送4万余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杨 编辑:付勇钧 2020-08-24 21:32:11

内容提要:疫情发生迄今的200余天里,交通集团疫情应急车队作为天津交通战线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和中坚力量,始终“战疫”在一线。他们凝心聚力、披荆斩棘,有效做到了转运防疫“零差错”、涉外防疫“零失误”、驾驶员防疫“零感染”,成为天津一支交通应急铁军。

天津北方网讯:8月23日上午9:30,随着北京分流航班CA908马德里—天津国际航班降落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交通集团疫情应急车队执行此次入境旅客运输任务的13名驾驶员早已套上防护服、戴好面罩,驾驶车辆守候在机场西二道点位上严阵以待。疫情发生迄今的200余天里,交通集团疫情应急车队作为天津交通战线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和中坚力量,始终“战疫”在一线。他们凝心聚力、披荆斩棘,有效做到了转运防疫“零差错”、涉外防疫“零失误”、驾驶员防疫“零感染”,成为天津一支交通应急铁军。

“应急车队24小时待命,为了乘客和自身安全,驻点应急保障的指挥员、驾驶员已经200余天不曾回家了,这些队员都是中年骨干,家里都是上有老下有小,有的孩子今年毕业考、有的老人身患顽疾,可大家都克服困难,没有一个人告假或是打了‘退堂鼓’。”白春泉是参与此次运输任务的队长之一,每天除了安排车辆,还要监督同事们口罩和防护镜、防护服穿戴是否规范,每天任务结束后,他都会催促队员们回酒店赶紧补充睡眠,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执行下一次任务。白春泉说,“我们代表着天津交通的形象,我们有着同一目标,不管从冬到夏,还是从夏到秋,只要城市需要,旅客需要,我们就必须将这项艰巨任务进行到底。”

做好保障服务、维护乘车秩序、协助转运交接、提醒旅客自我防护、缓解乘客紧张情绪……

应急车队的“任务清单”上远不止“驾驶”一项,他们所付出的辛苦更是常人难以想象。每一次接载国外返津乘客,驾驶员都要穿好全套的防护服,仔细做好防护措施,接送结束后,他们会把防护服放到指定的地方消毒并放置,其后到指定的地点对车辆进行全车消毒,再进行全身消毒,整个过程持续近50分钟,每一趟任务往往需要6至8个小时。穿上隔离服,为了不去卫生间,他们在执行任务时基本不喝水,有时更是吃不上饭,炎热季节,穿上不透气的隔离服,驾驶员的防护服内已经满是汗水,他们没有怨言,克服寒冷、炎热、口渴、饥饿,坚守岗位。

应急车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马国栋说:“这是一支经过全运会、达沃斯等大型会议保障反复锤炼的队伍,被业界称为交通铁军,他们平均年龄40岁,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的时候,他们响应集团党委的号召,挺身而出,和其他物资保障队员一起,以转运境外人员为主要任务,牺牲了属于自己的假日、克服了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马国栋介绍,截至8月23日,疫情应急车队共出动车辆1675车次,安全、平稳运送人员达4万余人,他们以犹如泰山般的责任对待每一次任务,用无畏“逆行”彰显津门交通人的责任与担当。(今晚报记者 李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