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捞上来”只是第一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金之平 编辑:孙畅 2020-08-26 08:43:16

内容提要:我市各区近期开展的“海河夜话”为民服务实践活动中,党员干部利用“八小时”以外时间走进街头巷尾、百姓家门,把百姓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记了下来、“捞了上来”。

  天津北方网讯:“我们家窗外便道旁边有一个排水井,最近一下雨就堵,气味儿特别难闻,能给解决吗?”“雨季来了,社区一些路面总是积水,不仅影响出行,还容易滋生蚊蝇。”……我市各区近期开展的“海河夜话”为民服务实践活动中,党员干部利用“八小时”以外时间走进街头巷尾、百姓家门,把百姓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记了下来、“捞了上来”。

  听民声更要解民忧。发现问题只是第一步,实打实解决问题才是硬道理。推开百姓门、走进百姓家,聊聊家长里短,唠唠柴米油盐……身子“沉下去”、问题“捞上来”,无疑是为民服务的一个好起点、好开端,但群众的期盼却不止如此,他们更加期盼看到“下回分解”──困难和问题得到解决。“打捞问题”只是为民服务实践活动的第一步,必须要瞄准解决问题持续下功夫,竭尽全力去寻找解题“答案”。

  回应百姓呼声,承载着一个“信”字。在为民服务实践活动中,群众面对面把问题反映给党员干部,实际上也是一次“信任输出”,凝聚着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和期盼。把这份信任和期盼承担起来,党员干部把实践活动记录手册当成“民意账单”,不仅清清楚楚地记录走访时间、地点,受访人员概况、有关民意和问题,还逐一记录后续的办理情况,及时反馈给群众。急百姓之所急,就应“快”字当先,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说干就干、马上就办;忧百姓之所忧,也不能为了尽快反馈简单应付、草草了事,而当以“实”字为要,一项项梳理、一个个拿出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每个问题都有回复,推动每个方案都落到实处。

  解决百姓问题,彰显着一个“情”字。无论是“排水井返臭味”,还是“小区路面易积水”,每一个“小”问题、“小”麻烦,都关系着群众实际利益、影响百姓生活。联系群众是“掏心窝子”的事,同群众交心,就不能让这些“牢骚”“倾诉”落空,而要始终把每一次促膝聊天、回访落实当作思维共鸣、情感互融的过程,在真心实意解决问题中与群众水乳交融。(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