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一时好”,更要“一直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玥 编辑:孙畅 2020-08-26 08:45:11

内容提要:近日,我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旧楼区提升改造后长效管理的意见》,明确实施提升改造并验收合格、享受市级财政补贴的旧楼区,纳入长效管理范围,并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我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旧楼区提升改造后长效管理的意见》,明确实施提升改造并验收合格、享受市级财政补贴的旧楼区,纳入长效管理范围,并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

  高水平的城市管理,既要管当下,更要抓长远。旧楼区提升改造改善群众居住环境,纳入长效管理则给群众带来持续的获得感。着眼于后续维护、防止脏乱差“回潮”,在增加小区功能上用力,这既是在巩固改造提升的成果,也是在丰富“宜居”的内涵,不断提高百姓的“幸福指数”。

  其实不独旧楼区改造,所有事关民生福祉的工作,都不能满足于“一时好”,而要追求“一直好”。河西区针对群众反映的老旧小区停车难,深入挖潜拓展泊车车位,经在全区进行调查测算,初步预计可以拓展近4万个车位。民生之事往往看上去琐碎,实则包含着群众对城市管理的期待,我们要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抓住小切口做大文章,着眼长远消除民生难点和痛点,既做到“当下改”,又实现“长久立”。

  有浓浓的百姓情怀,始终想群众之所想;坚持人民至上,处处以群众为老师,这是实现长效管理的重要途径。譬如在“海河夜话”中,党员干部纷纷在群众中建立起“朋友圈”,问需、问计。所谓“问”,并不只是询问,而是通过情感的贴近、想法的互动,激发出群众参与管理的热情,共同推动问题的解决。

  惠民生是一项“永远在路上”的工作,牢牢抓住群众需求,拿出更有针对性、更有力度的举措,在长期坚持中完善服务,就一定能让群众的获得感越来越强。(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