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领导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袁野 2020-08-26 09:05:15

内容提要:日前,区委书记范少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璁、区政协主席刘树增等区领导同志来到天津博物馆,集体参观“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区委书记范少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璁、区政协主席刘树增等区领导同志来到天津博物馆,集体参观“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

  纪实展分为“序言”“四个战时,直面大考”“全力救治,科学防控”“闻令而动,火速驰援”“初心如磐,党旗飘扬”“联防联控,众志成城”“双战双赢,决战决胜”七个部分,以大量实物、照片、视频等形式,生动展示了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战“疫”历程。从迅速高效处置“歌诗达赛琳娜号”邮轮、马印航空公司航班、铁路天津动车客车段等疫情突发事件,到开展万人大筛查、精准打好宝坻百货大楼疫情阻击战,再到彻夜排查涉疫线索、确保学校安全复课;从“人民英雄”张伯礼亲笔写下的《弃胆》诗,到白衣战士的“请战书”,再到鏖战荆楚的“战地日记”;从风雪中社区工作者和下沉干部执勤值守,到各条战线全力保障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供应,再到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一幅幅照片、一段段视频、一组组实物,引起参观者强烈共鸣。

  大家在观看纪实展后表示,要以抗疫斗争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先进人物为榜样,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汇聚抗疫斗争力量,鼓舞信心斗志,持续巩固我区疫情防控成果,奋力夺取“双战双赢”。要用好疫情防控这份鲜活教材、生动教材,认真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观学习,结合“四史”学习教育,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天津抗疫故事、河东抗疫故事,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战胜前进征程上的艰难险阻,创造不负党和人民的崭新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协副主席以及区委研究室、区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津云新闻编辑袁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