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推动“一企三人两员”工作机制常态化 助力双战双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磊 编辑:李彤 2020-08-26 20:18:00

内容提要:疫情期间,天津推行“一企三人两员”工作机制,抽调市区两级2万多名干部组建7300多个帮扶工作组,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天津对“一企三人两员”工作机制进行了优化调整,通过实现常态化更好服务企业。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疫情期间,天津推行“一企三人两员”工作机制,抽调市区两级2万多名干部组建7300多个帮扶工作组,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天津对“一企三人两员”工作机制进行了优化调整,通过实现常态化更好服务企业。

王凯是一名“一企三人两员”工作机制帮扶组的组长,从今年2月份开始,他就和两名组员,驻扎企业,指导防疫工作,为企业对接“惠企21条”和27条措施,协助复工复产。最近,天津发布《关于优化完善“132”机制推动帮扶工作常态化的通知》,推动“一企三人两员”工作从疫情期间/全面推动复工复产/向为市场主体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转变,开展精准帮扶。王凯也从驻企服务,转变为定期走访和“有呼必应、无事不扰”。

最近,王凯他们组接到了一家企业的求助。明日宇航是一家航空、航海设备零部件的制造型企业,今年疫情期间,在王凯他们的对接下,企业享受到了“惠企21条”带来的稳岗补贴,4月份,顺利复工。最近,随着市场回暖,企业接到了2000万元的加工订单,需要购买部分新设备,可账面上的流动资金,让企业有点捉襟见肘。

在“一企三人两员”工作机制帮扶组中,企业服务专员就是专门协助解决融资、原材料供应等问题,一直与相关单位和金融机构都有联络机制,通过绿色通道,企业的融资需求很快就反馈到了相关部门。

通过工作组的对接联系,仅仅一周时间,企业通过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中心的担保,获得了2500万元的融资贷款。

眼下,天津还在继续推动“132”帮扶组人员配置的优化整合,建立及时响应工作机制。同时,推进132工作机制与“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建立协同推进体系,及时将问题推送到政企互通服务信息化平台,借助平台提升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决问题的时效性,做到“企业有难,有呼必应”。(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