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为中心 天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邵健雄 胡心新 编辑:张麒麟 2020-08-27 20:23: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三年前的今天,第十三届全运会在天津开幕。三年来,天津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三年前的今天,第十三届全运会在天津开幕。三年来,天津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

每个周末或是工作日的晚上,爆满的篮球馆,在天津各区已经成为常态。像这样的青少年篮球俱乐部,在全市超过了百家。眼前这些“篮球小将”,大的不过十二三岁,小的只有六岁。王艺博,三年前参加了全运会的开幕式表演,这次经历,让他爱上了篮球运动。

三年来,落实总书记“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的要求,满足市民不断增加的运动热情,天津新建和改造了77个全运会竞赛场馆,让全运成果,更多惠及百姓。眼下,全市共有各类体育场地24903个。人均体育场地2.26平方米,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初步形成。而运动项目,也在不断增多。

“把群众性体育纳入全运会,组织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就更好起到了举办全运会的作用。”攀岩,就在天津全运会上,第一次被列为群众比赛项目。三年以来,天津的攀岩爱好者从几十人,增加到了上千人。满足群众需求,目前,天津在各区,通过新建、改建,都设立了至少一处攀岩场所。对于这些初学攀岩的小朋友来说,要想安全的享受运动乐趣,必须有专业指导。

进一步普及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指导,天津从顶层设计入手,本月初在全国首创,成立公园体育战略合作联盟。天津公园健身协会,联合篮球、户外运动、武术等14家协会,帮助天津上百家健身公园,根据自身需求,对接专业的指导教练,并对设施维护、赛事组织,提供技术支持。

激发运动热情,推广全民健身,天津从2017年向全市发行体育惠民卡,三年来,累计发放补贴超过1458万元,惠及73807人,拉动体育消费总计近7000万元。以真金白银投入,引导市民更广泛参与体育运动,也带动健身行业步入良性循环。

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截至目前,天津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到43.7%,城乡居民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的人数比例,稳定在93%,两项核心指标一直稳居全国前列。接下来,天津还将加快调动更多社会力量,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