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守护“生命通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何欣 编辑:孙畅 2020-08-28 08:38:26

内容提要:近年来,随着私家车拥有量的不断增加,许多居民小区出现了停车位紧张的情况,在老旧小区尤其突出。

  天津北方网讯:近年来,随着私家车拥有量的不断增加,许多居民小区出现了停车位紧张的情况,在老旧小区尤其突出。有的小区居民在寻找停车位比较困难的情况下,经常把车停在消防通道上。水火无情,耽误消防车进出只一会儿时间,便可能让伤亡和财产损失倍数增长。更何况,要把占用消防通道、堵塞消防车的私家车挪走,需要的时间也不止两三分钟。相关数据显示,全国各地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火灾事故中,80%以上有消防通道堵塞的情况。

  为切实加强消防通道管理,推动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火灾隐患问题,近日,天津市下发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的通告,组织16个巡查组派驻全市各区,将消防通道治理纳入巡查重点内容,并向市民公布了举报投诉电话,推出消防安全隐患有奖举报的奖励机制,鼓励拨打电话举报身边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火灾隐患问题。据悉,截至目前,全市各区打通“生命通道”1.5万条,规范消防通道9600条,清理垃圾180万吨,有效减少了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行为。

  灭火如救命,一秒钟也不能耽误。小区消防通道要保证“畅通”,就要先清理所有的“障碍”,从而让“生命通道”真正“畅通”。作为小区居委会、物业公司和相关执法部门,都应当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加强对消防设备、器材的维护、保养和更新;经常性开展消防设施安全隐患排查与监督工作,对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现象及时敦促整改到位,净化消防安全环境,夯实城市安全底盘。作为每一位市民,我们都有责任携手监督、共同守护这条“生命通道”,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