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肩担道义 热血铸军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倩 编辑:孙畅 2020-08-29 09:35:23

内容提要:近日,本报开设“退役军人风采”专栏,陆续刊发了多位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执著奉献、英勇冲锋的退役军人的典型事迹。他们中,有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也有慷慨解囊的企业家,有临危受命记录时代的“战地”记者,也有在楼间里巷不停奔波的社区书记……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退役军人。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本报开设“退役军人风采”专栏,陆续刊发了多位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执著奉献、英勇冲锋的退役军人的典型事迹。他们中,有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也有慷慨解囊的企业家,有临危受命记录时代的“战地”记者,也有在楼间里巷不停奔波的社区书记……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退役军人。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解下戎装的那一刻,他们曾立下铮铮誓言。

  他们有一颗赤胆忠心,国家有难,他们想的都是自己能做什么、能奉献什么,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所以,才会舍下重病初愈的爱妻而日夜忙碌在社区防控一线,尽管他满怀愧疚;也会连夜收拾行囊,清晨踏上开往武汉的列车而千里驰援,尽管他也想临行前跟已经多日未见的孩子轻声告别。

  他们已不是身强力壮的年纪,但军人的果敢坚毅,流血流汗不流泪的风骨已与他们的精魂融为一体。面对困难,他们首先想到的是咬紧牙关、坚持到底,所以才会年近花甲请缨赴战场,克服血压升高、胃病复发,也要奋笔疾书,传回那一篇篇感人至深的新闻报道。

  他们曾在部队接受过严格的训练,踢正步、站军姿、越野跑,一板一眼、一丝不苟是他们一生做人做事的准则,所以,才会唯恐电话表述不清,雪夜驱车,也要及时鉴别病症。

  他们奉献而无悔,坚定而不屈,胸中长虹万丈,只因对祖国和人民爱得深沉。他们始终铭记,自己是一名军人,要以双肩担起使命,以热血铸就忠魂。

  让我们向他们致敬!(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