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生死24小时》持续展演 弘扬担当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房泽龄 董国旭 编辑:张麒麟 2020-08-29 20:36:00

内容提要:话剧《生死24小时》持续展演,演职人员精心打磨剧作,让这场抗疫中体现的担当精神,鼓舞天津广大党员干部,接续奋斗。


天津北方网讯:话剧《生死24小时》持续展演,演职人员精心打磨剧作,让这场抗疫中体现的担当精神,鼓舞天津广大党员干部,接续奋斗。

截止目前,《生死24小时》已经展演了一个多月,剧本修改了50多次,全剧使用到的200多件道具、100多种灯光效果,还在不断完善细节,精益求精。

直升机运送标本这一幕,是整场话剧的一个高潮。整个舞台上,要呈现出邮轮、直升机、疫情防控指挥部等5个现场,如何在同一空间,营造出五个场景?并且随着事件发展,场景之间还要迅速切换,营造出紧张气氛,这些都需要通过灯光效果实现,在不同的舞台分区渲染出不同氛围。为了这场戏,灯光设计团队一直在根据观众反映调整,前后修改了十几版方案,最终用到70多盏灯,达到最佳视觉效果。

在参演的80多位演员中,有一些角色并没有台词,但是,天津人艺坚持邀请专业舞蹈演员参演,强化肢体表演。舞蹈演员杨雅舒,在戏中扮演飞行员,为了表现出角色的坚毅,她到现场向飞行员请教,观察他们在飞行时的状态,揣摩动作要领。

在这部话剧中,杨雅舒要同时扮演7个角色,为了不耽误时间,她穿着三层衣服进行表演。

精雕细刻每一个情节,让整场话剧《生死24小时》充满力量,生动展示了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决心。目前,《生死24小时》已经展演近30场,吸引了近万名观众观看。(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