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发威!新一轮降雨正在“发货”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天电台道 作者: 编辑:刘颖 2020-08-30 08:10:00

内容提要:随着天津逐渐进入由夏入秋的季节过渡期,一早一晚越来越凉快,闷热感觉已经不那么强烈,不少人都告别了空调回归了自然风。不过,受冷空气影响从本周六起至下周一,北方地区将迎来新一轮降水天气过程。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天津逐渐进入的季节过渡期,一早一晚越来越凉快,闷热感觉已经不那么强烈,不少人都告别了空调回归了自然风。不过,受冷空气影响从本周六起至下周一北方地区将迎来新一轮降水天气过程。

  具体说说天津:受副高系统摆动影响,8月30日依旧以多云和阴天为主,周一预计有雷阵雨天气。之后一周,大部分时间在晴和多云之间转换,最高气温无明显波动,均在30度左右。

  具体预报

  ↓↓↓

  8月30日 星期日

  白天:多云

  夜间:多云转阴

  南风3-4级转微风,30到22℃

  新一周

  8月31日 星期一

  白天:雷阵雨

  夜间:雷阵雨转多云

  微风,29到23℃

  9月1日 星期二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微风,31到22℃

  9月2日 星期三

  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

  微风转西北风3-4级,29到22℃

  9月3日 星期四

  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

  西北风3-4级,28到20℃

  9月4日 星期五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微风,30到19℃

  9月5日 星期六

  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

  微风转西南风3-4级,29到21℃

  虽然天气逐渐凉快,但随着季节的交替,“讨厌”的花粉也回来了。

  【花粉浓度预测】

  30日花粉浓度等级预报:

  全市平均2级,<100粒/千平方毫米

  远离花草植物。

  未来一周本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降雨过程偏少

  有利于花粉传播

  预计花粉浓度将逐渐上升

  并持续到9月中旬

  易感人群如何防护?

  注意外出时间

  花粉高发时节,易感人群尽量避免在上午10时到下午5时花粉浓度较高时段外出,开车时关好门窗。

  做好自身防护

  易感人群外出最好佩戴口罩和镜片眼镜,如外出接触到了许多过敏源,回家后立即清洗鼻腔。

  远离浓密花草

  过敏体质和哮喘病人,尽量在此时段减少前往花粉浓度较高的野外游玩,或远离花草浓密区域。

  严重及时就医

  如果感到过敏症状很严重,需第一时间到医院就医,在医生的专业指导下进行药物处理和治疗,避免病情加重和反复。(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