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游协会发起制止餐饮浪费倡议:创建绿色厨房 创新服务模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曲晴 编辑:刘颖 2020-08-30 09:34:00

内容提要:餐饮是旅游服务的重要环节,在旅游过程中制止餐饮浪费、倡导文明用餐,是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社会风尚的重要一环。近日,天津市旅游协会向全行业和全体会员发出倡议书,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浪费。

  天津北方网讯:餐饮是旅游服务的重要环节,在旅游过程中制止餐饮浪费、倡导文明用餐,是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社会风尚的重要一环。近日,天津市旅游协会向全行业和全体会员发出倡议书,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浪费。

  倡议书提到,全市星级饭店、A级景区、旅行社等旅游行业企业要积极组织全体从业人员,立即行动起来,强化主体责任,自觉将厉行节约纳入到餐饮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旅游从业人员要恪守职业道德,从服务方式、语言、技巧、器皿包装等方面建立健全有效措施,提醒旅游者适量点餐,理性消费,不误导、诱导旅游者过度消费,自觉做“文明用餐、厉行节约”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企业要建立和完善成本控制与用餐节约管理规范,组织全员认真执行,贯彻到餐饮的每一个环节,将厉行节约作为常态化发展的重要任务,使“珍惜食品、剩余打包、杜绝浪费”的消费理念深入人心。

  倡议书指出,要创建绿色厨房。各企业餐饮部门要统筹规划,积极开展节能节水改造,提高水、电、煤、气使用效率,减少厨余垃圾,推进垃圾分类处理。要加强厨师队伍建设,减少原料采购、备料中的浪费行为。要切实做到“拒购、拒烹、拒售”野生动物,积极倡导文明饮食、健康饮食,彻底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