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生态环境保护,永远在路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刘颖 2020-08-31 08:14:00

内容提要: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存。开展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推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我们要把这次督察作为推动天津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水平的重大机遇,全力做好督察配合工作,以实际成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天津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天津北方网讯: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存。开展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推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我们要把这次督察作为推动天津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水平的重大机遇,全力做好督察配合工作,以实际成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天津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近年来,天津狠抓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施了一系列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的重大生态工程,875平方公里湿地,泡泽棋布;736平方公里生态屏障,野趣自然;153公里海岸线,碧海蓝天……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正在成为天津发展的底色和基调。但也要清醒认识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矛盾仍然突出,污染防治仍然面临不少挑战。这次环保督察,是对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全面检查和再次会诊,也是我们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的重大契机。我们要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政治动力,增强问题意识,狠抓责任落实,以担当论忠诚,以有为论英雄。

  “生态环境保护能否落到实处,关键在领导干部。”抓环保工作的主体责任谁负?无疑是各级领导干部。各级党政“一把手”是本行政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的第一责任人。责任体现在哪里?答案就是担当二字。环保督察是为发现问题,更是为解决问题。有问题并不可怕,关键要正视问题、解决问题。以什么样的态度和作风对待督察、看待问题,是对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思想作风和工作能力的现实检验。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把这次环保督察作为倒逼动力,密切配合督察工作,主动查找差距和问题,边查边改、边督边改、立行立改,重拳出击、集中攻坚,敢啃硬骨头;坚持“铁面”“铁规”“铁腕”“铁心”,对损害生态环境的,坚决依法依规严惩;雷厉风行、动真碰硬抓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真正让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长牙”、“带电”。

  “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绿色发展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我们要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重大机遇,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再上新水平。持续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大力实施“871”生态工程;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破解“钢铁围城”“园区围城”……生动的发展实践一再证明:经济发展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只要我们咬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层次、全过程,就能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取得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

  生态环境保护,永远在路上。乘着中央环保督察的强劲东风,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为,把各项工作从严从细落到实处,津沽大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人民的生活必将更加美好。(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