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师大创文创卫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系列志愿服务 用青春之光点亮城市文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编辑:付勇钧 2020-08-31 09:05:43

内容提要:连日来,在河西区先进里、南开区宁福里等社区,由天津师范大学学生志愿者组成的“春晖暖心”创文创卫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了倡行垃圾分类、走访慰问困难户、协助环境清理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奶奶,您这些垃圾里有好多可回收的,您要是不清楚,我来帮您分类吧”“那边有几辆单车倒了,咱们赶紧去把车子扶起来,千万别绊倒老人和小孩儿”……连日来,在河西区先进里、南开区宁福里等社区,由天津师范大学学生志愿者组成的“春晖暖心”创文创卫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了倡行垃圾分类、走访慰问困难户、协助环境清理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在河西区先进里社区,志愿者们在社区负责人的指导下,协助环卫工人清理路面垃圾、规整摆放自行车、捡拾草坪里的碎渣碎片……虽然已是夏末,但天气依然有些炎热,加上佩戴口罩,不一会儿便汗流浃背,但大家分工明确,井然有序。在亲身体验的过程中,大学生志愿者们深感基层社区工作者日复一日辛勤工作为大家创造和谐美好居住环境的不易之处。来自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孙良淼感慨:“我一直很想利用假期做些有意义的事情,这次能和同学们一起走进社区,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社区环境变得更加舒适、美好,我很开心。”

在南开区水上公园街道宁福里社区,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上门对困难户进行慰问,帮助他们打扫家务,送去生活用品,更送去关爱与温暖,用行动传递真情。慰问结束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李飞飞有感而发:“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慰问活动,切身体会到真情的力量是无穷的,以后我会更积极地参加这样的活动,把爱传递给更多的人。”

看着志愿者们的行动,市民王女士表示:“美丽的家园离不开每个人的付出,大学生们的行动,展示出年轻人爱劳动、讲文明的正能量。作为社区一分子,我会劝导居民业主,向年轻人学习,传递文明,为创建和谐社区、文明城区贡献微薄之力。”(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