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出售小份菜商户同比增长近两成 外卖小份菜 够吃不浪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宇 编辑:付勇钧 2020-08-31 09:11:00

内容提要:随着社会各界对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视,各类平台和商户也纷纷推广适量点餐的健康饮食新观念和新风尚。根据外卖平台数据显示,小份菜、半份菜的订单量出现迅猛增长,全国超60万商户上线了小份菜服务,而在天津出售小份菜的商户数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两成。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社会各界对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视,各类平台和商户也纷纷推广适量点餐的健康饮食新观念和新风尚。根据外卖平台数据显示,小份菜、半份菜的订单量出现迅猛增长,全国超60万商户上线了小份菜服务,而在天津出售小份菜的商户数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两成。

“小份菜”外卖上线热销

“单点一个肉菜不够健康,荤素搭配点两三个菜,一个人吃又太浪费了!”对于长期靠外卖解决午餐的上班族来说,点外卖时经常遇到类似的进退两难境地。近来,随着杜绝餐饮浪费理念逐渐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餐厅尝试推行小份菜模式,价格减半的半份菜也受到用户的好评。据了解,相比实体餐厅,在外卖市场1至2人用餐的情况更为普遍,因此小份菜的市场需求也更为突出。根据外卖平台显示,今年在平台上线小份菜的餐厅已经超过了60万家,而在小份菜的带动下,许多餐厅的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成以上。从菜品来看,消费者在选择小份菜时更加偏爱中餐菜系,以往以菜量大著称的东北菜推出小份后表现突出,其中,锅包肉、地三鲜、尖椒豆皮等知名东北菜都入选了近期最受欢迎的小份菜前十名。

健康消费理念助力节约

“面可以少一些,否则吃不了浪费,谢谢”“一定别放辣子,只要一半面量就可以了”“米饭盛半份就行,每次吃不了浪费”“无需餐具”……记者从某大型外卖平台获悉,这些是近期天津外卖市场中具有代表性的外卖“备注”,从中不难看出,适量点餐已经从细节渗透进消费者的习惯中,杜绝浪费从单纯的减少浪费发展成健康消费理念的一环节,人们的餐饮消费需求也逐渐从“花同样的钱,得到的越多越好”,逐渐发展成“按需选择、适量适度消费”。

此外,除了消费者主动改变餐饮习惯外,外卖平台也在不断“加码”对于小份菜、半份菜的推广和鼓励,此前某外卖平台在首页上线“光盘行动”活动,主推品质小份菜,通过配送费0元起等优惠活动鼓励用户节约粮食,同时平台还为上线小份菜的商家进行导流,通过营销扶持的方式,推动商家和消费者接受新消费方式。杜绝浪费的同时,外卖平台还推出与小份菜相关的公益行动,鼓励减少餐饮浪费的同时,为贫困地区儿童送去“爱加餐”,为贫困地区孩子的每个在校日提供一盒学生奶和一颗卤蛋。在小份菜风尚的带领下,天津的外卖市场还出现了两荤四素米线小份、1人豪华荤素套餐等新的明星小份菜菜品,给市场带来了新的活力。(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