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主要媒体关注天津绿色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芸 编辑:张麒麟 2020-08-31 20:32:14

内容提要:连日来,多家中央主要媒体关注天津绿色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多家中央主要媒体关注天津绿色发展。

《人民日报》刊发文章,报道了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动员会昨天在天津召开,第二轮第二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将全面启动,对天津等省市开展督察进驻工作。

央视《新闻联播》昨晚播发报道,第二轮第二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启动,督察组进驻天津等省市开展督察试点,督察进驻时间约为1个月。

今天,央广《新闻和报纸摘要》播发音频,报道了第二轮第二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昨天启动,督察组进驻天津等省市开展督察试点。

《工人日报》头版刊发文章,报道天津实施生态保护修复系列工程,让“京津绿肺”七里海重现勃勃生机。文章从让“渴了”的七里海“生津”、打造北国江南“湿地水乡”、为七里海“镶上金边儿”三方面,介绍了天津根据《七里海湿地生态保护修复规划(2017—2025年)》,实施水源调蓄、苇海修复、鸟类保护、生物链恢复等一系列工程项目,野生动植物数量增加,生态环境明显改善。通过发展稻蟹混养,如今,七里海湿地蹚出了一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之路。

《中国青年报》头版刊发文章,报道了天津经过3年的规划建设,736平方公里的双城生态屏障,一级管控区内,林地面积达到14.28万亩,林木绿化覆盖率达20.4%,蓝绿空间占比提升到63.5%;下大力气治理七里海,目前,湿地生态环境、水环境和生物多样性均得到明显改善,湿地生态功能有效恢复,生态环境质量大幅提升;天津持续大力度推进海洋生态环境治理,沿着153公里海岸线,打响了近岸海域生态修复攻坚战;调整能源结构,对151家重点行业企业实施升级改造,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中青在线播发视频,报道了天津中心城区与滨海新区之间的双城生态屏障区正在加紧建设,其中,津南片区已经初具规模。生态效果良好,动植物的种类也丰富起来,成为广大市民尽享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打卡地”。(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