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中国抗疫故事 加强对外传播力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莹 史旷裔 房泽龄 编辑:张麒麟 2020-08-31 20:32:04

内容提要:日前,市委宣传部与中国外文局对大型专题片《大考》进行剪辑重构,推出了中英文微纪录片《大考》,讲好中国战疫故事,加强对外传播力度。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市委宣传部与中国外文局对大型专题片《大考》进行剪辑重构,推出了中英文微纪录片《大考》,讲好中国战疫故事,加强对外传播力度。

在六集大型专题片《大考》获得良好国内传播效果的基础上,市委宣传部与中国外文局对专题片进行剪辑重构,推出了每集5分钟时长、共3集的中英文微纪录片《大考》,将感人的故事和瞬间集中呈现,更加立足海外观看习惯和互联网传播规律。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传播,截至目前海外播放量逾510万次。

中英文微纪录片《大考》聚焦歌诗达赛琳娜号邮轮疫情成功处置、张伯礼院士等医疗卫生领域领军人物以及天津市支援湖北医疗队抗疫经历等,用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故事和生动的人物,讲述了疫情大考中天津快速启动一级响应,派医护人员奔赴武汉一线支援,发动天津社会各界、企事业单位联合抗疫的故事,为其他国家及其民众开展疫情防控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中英文微纪录片《大考》通过“视界中国”品牌落地美联社、德新社、瑞典通讯社、挪威通讯社、芬兰通讯社、丹麦通讯社等海外通讯社,并发企鹅、头条号、B站、微博、抖音以及脸书等国内外社交媒体及视频平台账号,纪录片《大考》实现最大范围的传播。截至目前,已有美国多家广播公司以及《曼哈顿周刊》官网、瑞士金融网等163个境外网站连续播放。(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