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质朴的奋斗 遇见纯粹的幸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木棉 编辑:孙畅 2020-09-02 08:33:41

内容提要:近日,一则农民工手捧两块红砖朗诵的短视频刷屏全网。一边是经典诗句配上浑厚自然的播音腔,一边是不到初中文化程度打扮有些怪异的农民工,这二者形成的反差吸引了众多粉丝关注。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一则农民工手捧两块红砖朗诵的短视频刷屏全网。一边是经典诗句配上浑厚自然的播音腔,一边是不到初中文化程度打扮有些怪异的农民工,这二者形成的反差吸引了众多粉丝关注。

  据央视报道,视频的主人公叫李小刚,今年35岁的他出生在陕西神木的一个普通农户家庭。他打小就爱鼓捣文字,还偷偷模仿名人大家的朗诵,遗憾的是初三还没毕业,李小刚就因种种原因告别校园进城务工。2019年,接触到了某短视频平台的他,以工地上的生活为主题发布了几条短视频,得到不少粉丝的关注。就这样,《将进酒》《再别康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等各种类型的诗歌朗读作品陆陆续续在他的短视频账号里与粉丝们见面。

  在很多人眼中,这位普普通通的农民工如今不仅拥有20余万粉丝,还登上了央视新闻,已经成为“人生赢家”。但我们不妨想一想,他为什么能取得成功?其实在李小刚走红之后,也引起了一些网友的质疑,“他哪能有这么标准的播音腔?”其实原因很简单,用李小刚的话说,相对标准的播音腔背后,无外乎日复一日的苦练。

  生活中,很多人经常咬牙切齿地说“等我找到好工作了”“等我有机会了”“等我有钱了”……但其实你会发现,阻止你成功的障碍,正是这种强调客观条件的重要性、希冀外在改变而带来优渥条件的想法。

  从视频中,我们看到了李小刚对诗歌的热爱,更看到了他为自己所热爱的事物专注努力的形象。成功总会眷顾努力奋斗的人,这位“80后”农民工,用质朴的方式为自己的生活打开了另一扇窗,也遇见了纯粹、内在的幸福。(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