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监管前移 为冷链食品上紧安全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书祺 温洲 编辑:张麒麟 2020-09-02 20:37:40

内容提要: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管,天津市场监管部门持续组织开展冷链食品风险大排查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管,天津市场监管部门持续组织开展冷链食品风险大排查工作。

位于津南区双港镇的金福临水产肉类冷冻食品批发市场,是天津最大的冻品交易市场。381个摊位中,有200多家是从事进口冷链食品售卖。商品主要提供给本市以及河北省的餐饮企业。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天津持续开展冷链食品风险大排查。在金福临,针对商户资质、商品进货、物流运输、存储环境等项目,工作人员进行重点排查。对于可能有风险的点位,将及时推送给区疾控中心。同时,天津把冷链食品的监管阵线前移,在金福临分设6个冷库,容量达到4.5万吨,每天都有近万吨的货品在周转。个体商户、市场管理方,都在不断压实主体责任,把好入库关。

到目前为止,检查结果均为阴性,从8月开始,市场监管部门,还加强与卫生健康部门的合作联动机制,每两周推送一次核酸检测信息,做好追溯工作,确保食品安全。(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