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天津工博会开幕 助力复工复产提振行业经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0-09-02 19:18:48

内容提要:近日,由商务部批准,振威展览股份、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天津工博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

近日,由商务部批准,振威展览股份、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天津工博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作为京津冀地区今年首个开展的工业制造领域专业展会,天津工博会立足展会自身全产业链特色和优势,运用线上加线下双轨平台,助力复工复产,为提振行业经贸贡献力量。

第十六届天津工博会上,唐山松下、沈阳新松、天津航天、新代科技、迪格重工、天津大学、泰华易而速、亚太智能、艾普斯工业、奥特威德、大族激光、奔腾激光等一批智能制造领域代表企业到场,展示新一代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集成等技术,促进京津冀及北方地区智能制造产业的向外引进与内部优化。

记者在展会现场感受到,面对疫情特殊形势,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智慧工业等智能领域技术和设备受到采购方关注。参展的天津派克威包装设备有限公司是自动化无人物流运输解决方案的研发企业,其负责人表示,无人自动化物流解决方案投入市场多年,在企业解决生产成本、生产安全、招工难等方面有突出优势,随着电商及物流产业突飞猛进,智能制造在智慧物流领域的应用将进一步扩大。

天津航天机电设备研究所携智能激光导航叉车、管道检测机器人、室外安保机器人等智能设备参展。其中,智能激光导航叉车通过激光扫描与算法获取叉车在环境中的位置,再由负责路径规划的软件规划出最优路径,实现精确定位与稳定行走;由末端反射板辅助定位,实现叉车在工位中精准叉取与放置托盘。通过这种先进的混合激光导航技术,完全实现让叉车自动化驾驶与作业。

天津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展出了焊接工程师利用离线编程技术,结合智能景深视觉系统,并将新松智能焊接软件包的多层多道焊接、激光传感检测、焊缝跟踪系统及焊接专家库等智能技术融合。焊接工程师实现了焊接过程的免示教,重点解决了焊缝质量稳定性差、焊接效率低、示教编程复杂等行业难题。

当然,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办好展会是个不小的挑战。天津工博会调整思路,搭建线上展览、线上论坛、云端采购对接等线上平台,为工业企业建立上下游交流平台、构架智能化云端供需匹配机制,助力行业打通疫情中产业链的痛点。

如今,天津工博会已整合数据资源,精准信息配对。通过线上供需平台、激光产品线上推介会、机械制造行业龙头企业“直播带货”等活动,服务行业客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