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屏障的绿色幸福记】生态绿屏开建脱贫攻坚纪念林 东西部四地鲜花同开一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刘颖 2020-09-06 08:24:35

内容提要:近日,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于今年启动的西青区绿色生态屏障建设项目区内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各工程段已全部进入施工建设阶段。特别是汇集了我国东西部三省四地的脱贫攻坚纪念林已经开工建设,预计明年可建设完成。届时,市民在这里可以观赏到东西部四地鲜花同开一处的美景。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于今年启动的西青区绿色生态屏障建设项目区内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各工程段已全部进入施工建设阶段。特别是汇集了我国东西部三省四地的脱贫攻坚纪念林已经开工建设,预计明年可建设完成。届时,市民在这里可以观赏到东西部四地鲜花同开一处的美景。

  西青区农业农村委二级调研员祁百军介绍,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中,西青区对口帮扶新疆、甘肃、河北三省四地脱贫致富奔小康。在西青区生态绿色生态屏障专门建设脱贫攻坚纪念林一方面是扶贫工作的成果展示与纪念,另一方面也为绿屏的生态景观增添了不同地域的韵味。

  据悉,脱贫攻坚纪念林汇聚了新疆于田县的玫瑰,甘肃景泰县的沙枣、枸杞,甘肃麦积区的高杆月季,以及河北平泉市的海棠。这些植物都是当地有代表性的特色景观植物,有些还是带动当地脱贫致富的特色农产品。比如于田玫瑰、甘肃枸杞等早已成功登陆天津市民的餐桌。

  目前,纪念林已经开工建设,总种植面积37.3亩,预计今年秋季完成整体基础工程建设,明年春季完成配套设施建设。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和养护,预计最早到明年秋天,这座汇聚四地特色景观植物的纪念林就能与大家见面了。(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