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天津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凝聚信心勇气 指明前进方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庄媛 刘波 王赫岩 编辑:刘颖 2020-09-06 08:42:37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本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凝心聚力,为我们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指明了前进方向。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本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凝心聚力,为我们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指明了前进方向。

  全国人大代表、公交8路车队驾驶员王艳说:“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凝聚了民族复兴之志。我生在了好时代,赶上了大发展,但我知道我们现在幸福与和平的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英烈用生命与鲜血换来的,我们应当倍加珍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一线职工,我为国家今天的强盛而骄傲,也为自己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奉献而自豪。我愿继承先烈们的伟大抗战精神,立足于本职本岗,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地为乘客送上整洁的车厢、热情的服务、舒适的乘车体验,为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贡献全部力量。”

  天津市烈士陵园主任徐士武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感慨地说:“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无数英烈为了胜利献出了宝贵生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他们给予了高度的赞扬,英烈的英灵永垂不朽。”作为烈士英灵的守护者、烈士精神的传承者,他们将继承伟大抗战精神,全力营造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社会氛围。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会铭记烈士遗愿,切实将抗战的“红色基因”传承并发扬光大。

  河西区检察院办公室主任苑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中国人民会铭记历史,面向未来,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们会切实担负起自身的职责,用心办好每一个案件,守住正义之门,守住对国家和人民的承诺,这也是“检察人”爱国情怀的最直接表达。(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