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打造郊野公园 推进水质改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杨迪 编辑:李彤 2020-09-07 20:15: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落实总书记要求,天津在郊野公园的建设中多措并举,持续改善水环境。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落实总书记要求,天津在郊野公园的建设中多措并举,持续改善水环境。

北辰郊野公园,围绕永定新河和新引河而建,通过栽种树木,打造林水相依景观,总面积达到62平方公里。针对2017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时提出的“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较低”等意见,北辰区依托郊野公园建设,着力推动河流水质改善,在14公里的河道两侧浅水区域,种植香蒲、芦苇、睡莲、荇菜等水生植物,共435万平方米,并向河道底层投放微生物,通过微生物、水生植物双重净化,改善河道水质。

加强绿化,保持水土,突出“大绿、野趣”的特色,郊野公园完成了1.5万亩绿化,对道路栈桥的设计尽量减少人工痕迹,并依托现有树林,选取当地常见树种,进行补种,维持自然景观风貌。

让良好的生态惠及更多市民,公园配套建设7.5公里的健身步道,铺设了15公里长的骑行道。同时还成立了北辰郊野公园管理中心,聘请专业公司对园林进行日常管护,平时不间断巡逻,提醒市民保护好环境。

眼下,北辰郊野公园还在不断提升改造,计划在公园入口区域,新增3.8万平方米的樱花园、5万平方米的月季园以及鸢尾、鼠尾草等花海。目前已经开始进行打通水系、土壤改良等工作。(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