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我市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表彰大会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中引发强烈反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徐杨 王音 编辑:张麒麟 2020-09-08 20:36:00

内容提要:昨天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昨日上午,天津医科大学组织师生收听收看表彰大会实况。谷岳 摄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参加表彰大会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问候和鼓励让我们倍感温暖、倍感振奋,总书记的指示与要求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身上承担的责任。我们将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医务人员是最美的天使,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的名字和功绩,国家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将永远铭刻在共和国的丰碑上。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陆伟表示,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无数医务人员、共产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汇聚成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磅礴力量,用无私和无畏践行了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能够参与这次特殊的考验、发挥自己的作用,与全国人民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我感到无比光荣。今后我将不断传承和发扬抗疫精神,将一线积累的宝贵经验与抗疫实际情况结合,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力量。”陆伟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天津市海河医院科教科科长于洪志表示,海河医院作为天津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定点医院,在长达八个月的抗疫时间里,全体医护人员从未松懈,时刻用“责任、担当、使命”诠释着医者初心。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响应党的号召,竭尽所能、不辱使命,在做好患者日常救治的同时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为天津人民构筑生命健康的坚强防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我们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每一位病患者,坚持中西医结合,最大程度提高了治愈率、降低了病亡率。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风湿免疫科副主任张磊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下,全国防控、人人参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国家、集体的意志是这次抗疫成功的关键。我将倍加珍惜党和国家给予的崇高荣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继续带领团队做好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用重大科研成果产出来回报党和人民的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各行各业扛起责任,46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冲锋陷阵,400多万名社区工作者在全国65万个城乡社区日夜值守,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拼搏,千千万万志愿者和普通人默默奉献。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北辰区瑞景街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林则银表示,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也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各类组织联动服务作用,广泛发动社区党员参与疫情摸排、值班防控等工作,为居民筑起了坚实防线。我们将继续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加快补齐社区治理的短板和弱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贯彻基层治理始终,扎实做好新时代社区工作,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