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空间”智能安全大赛决赛即将开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综合 作者: 编辑:吕斌 2020-09-09 15:28:48

内容提要:“第五空间”智能安全大赛决赛是由天津市委网信办主办,360集团与南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天津大学网络安全学院、天津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以“构建后疫情时代大安全生态,赋能新智能时代”为主题,聚焦智能时代网络安全的的比赛,经过前期激烈比拼,40支超强战队诞生,并将于9月11日上演终局之战。

  天津北方网讯:“第五空间”智能安全大赛决赛是由天津市委网信办主办,360集团与南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天津大学网络安全学院、天津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以“构建后疫情时代大安全生态,赋能新智能时代”为主题,聚焦智能时代网络安全的的比赛,经过前期激烈比拼,40支超强战队诞生,并将于9月11日上演终局之战。

  此次正是落实落细“四个坚持”的生动实践,大赛在传统网络安全竞赛的基础上,别出心裁地融合了“PK体系生态”(PK即飞腾(Phytium)CPU+麒麟(Kylin)操作系统)。初赛为网络安全技术解题赛,参赛队伍通过互联网参加比赛,以解决网络安全技术挑战题目的分值和时间进行排名。题目主要包含逆向、漏洞挖掘与利用、Web渗透、密码、取证、隐写、安全编程等类别。

  而即将迎来的决赛现场,将以线下的形式,采用JAD赛制,题目分为解题和攻防两种类型,并融入“PK”元素和智能元素,综合评估参赛队员在传统平台和“PK平台”下的漏洞挖掘、利用和防护能力。其中,解题部分至少设有十道高难度题目,包含若干基于真实世界软件所设计更贴近实战的赛题;攻防部分设置四道攻防场景环境,参赛队伍之间进行网络攻击和防御。

  据悉,此次大赛坚持网络安全技术、教育、产业融合发展,为2千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院校、企事业单位构建学习交流的平台。360作为国家网络安全的守护者,以新一代城市级网络安全运营商的身份,打造出了一套以安全大脑为核心的网络安全能力框架体系,未来还将持续发力人才培养,与政府、各院校、合作伙伴携手致力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生实训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加强对实力网安“护卫队”的培养与投入,助力网络强国建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