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英雄受国家级表彰 天津医务工作者共享荣光备受鼓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付勇钧 2020-09-09 22:27:23

内容提要:9月8日,天津市医疗机构纷纷组织党员、职工收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盛况,与投身疫情防控的所有医务人员共享这一光荣时刻。大家反响热烈、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受表彰的先进人物为榜样,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岗位,勇担重任。

天津北方网讯:9月8日,天津市医疗机构纷纷组织党员、职工收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盛况,与投身疫情防控的所有医务人员共享这一光荣时刻。大家反响热烈、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受表彰的先进人物为榜样,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岗位,勇担重任。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医务处副处长、神经外科医生王毅表示,党和国家给予参与抗疫的医务人员至高无上的荣誉,作为天津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深受感动,这体现了党和政府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王毅说:“医务工作者直面生死,面对疫情逆行出征,我们支援湖北医疗队科学救治,战胜困难,体现了大爱无疆的家国情怀。所有的医疗队员心存感恩,感谢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感谢伟大的武汉人民和天津人民,我们青年人勇于担当,也能够担当,一定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继续前进。”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血管内科党支部预备党员陈一竹表示:“作为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支援湖北重症救治医疗队中的一员,感到自豪的同时更多的责任和担当。疫情就是命令的危急关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面部署统一布阵,全国上下万众一心积极抗‘疫’,我真实感受到祖国的强大、高效及温暖。作为能在武汉这个重灾之地郑重宣誓成为一名光荣党员的我,更要珍惜机会,向身边那些千千万万做着贡献、做着牺牲的防疫战士学习,用实际行动去捍卫国家的安全、人民的幸福。”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医技第二党总支总支书记董作亮表示:“观看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的视频直播时,当一张张熟悉的英雄面孔在屏幕中出现的时刻,脑海中2020年新年伊始、疫情肆虐状态下抗疫英雄们只争朝夕、日夜奋战的画面历历在目,一种莫名感动油然而生,尤其是以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为代表的医务工作者上台接受习近平总书记颁给的国家最高荣誉勋章之时 ,不禁眼眶湿润。荣誉的获得恰恰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医务工作者的高度肯定和关爱。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更应去刻苦地钻研业务、提高本领,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移植ICU主任医师王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向我们提出的要求,弘扬抗疫精神,坚守工作岗位,带头担当作为,以最敬业的精神和最饱满的热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检验科技师王策表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坚守在各行各业防疫岗位上的同志们,在危难面前,不畏生死,逆行而上。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作为一名核酸检测人员、我一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口腔科主治医师李艳荣表示:“‘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就是医务人员的初心,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我们医者的使命。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们要牢记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心系患者,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目前,疫情防控已成常态化,但在平时工作中,仍然必须严防死守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在祖国需要时,我时刻准备好,迎难而上,定会尽自己微薄之力,保患者健康。(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