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伯礼:国医济世 德术并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马然 胡心新 编辑:张麒麟 2020-09-10 20:43:46

内容提要:张伯礼院士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是天津这座城市的骄傲。他展现出的伟大抗疫精神,激励着大家将个人价值与人民安危、国家大局融为一体。


天津北方网讯:张伯礼院士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是天津这座城市的骄傲。他展现出的伟大抗疫精神,激励着大家将个人价值与人民安危、国家大局融为一体。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张伯礼走上主席台,在发言中,他说,整个抗疫期间,全国医护人员都在努力奋战,我作为其中普通一员,在70多岁的年龄,还能为国家出一份力,我将努力、再努力,不能辜负“人民英雄”的称号。他还专门填写了一首词“人民才英雄”。

张伯礼还谈到了中医药成为抗击疫情“中国方案”的一大亮点。在国家卫健委公布的“三药三方”中,天津就贡献了“一药一方”。同时,组分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获批中医药首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一系列天津成就,让他感到欣慰和自豪。同时,伟大抗疫精神也将延续到中医药事业中。

在天津,参与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中,近一半都是90后。天津中医药大学学生阮静雅,作为年轻人的代表,表达了要传承榜样的精神。

大会上,崇尚英雄、礼赞英雄的气氛浓厚,来自教育、医疗等领域的参会者纷纷表示,要将个人价值与国家融为一体。

昨晚,央视《新闻联播》聚焦张伯礼对伟大抗疫精神的理解。

央视《焦点访谈》报道,张伯礼在武汉坚守82天。在他的推动下,在武汉市方舱医院中中药的使用率超过了90%,中医还进入ICU,辅助西医参与重症救治,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的经验成为中国方案的亮点。 

《人民日报》、《新华每日电讯》、《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新华网、央视新闻客户端、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分别聚焦张伯礼,为人民健康服务,为健康中国服务。(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