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张伯礼按时出诊,一如往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0-09-10 21:10:41

内容提要:昨天上午,连夜回津的“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来到天津中医一附院国医堂按时出诊。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上午,连夜回津的“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来到天津中医一附院国医堂按时出诊。身穿白大褂的他,一如往常步履矫健、面带微笑地走向诊室。与张伯礼院士的淡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早已等候在诊室外的患者,大家激动地站在走廊两侧热烈鼓掌,向人民英雄致敬:“欢迎院士回家!”“院士辛苦了!”

望闻问切、把脉开方,载誉归来的人民英雄张伯礼一如往常开启了新一天的工作。

张伯礼院士是一名医生,同时还是一位传道、受业、解惑的老师,教师节来临之际,上午忙完出诊,下午他又回到校园,将获奖感受和喜悦分享给了他的学生们,以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为患者服务。

72岁高龄“逆行”武汉,从1月27日到4月16日,整整82天,父子同上阵,把“胆”留在武汉,术后第三天又马上投入抗疫工作……张伯礼在湖北的战疫故事,感动和激励了很多人。

2020年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张伯礼获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总书记亲切地问我,现在身体恢复得怎么样?住在天津还是北京?”8日,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后,获授“人民英雄”称号的张伯礼说,总书记接见他时还关切地询问了很多细节。“非常激动,人民给了这么高的荣誉,一定把这个荣誉珍藏起来,化作力量,更好地干”。

《获奖感言》

张伯礼

英雄重如山,荣誉激波澜。

几朵小浪花,波涛百千万。

牺牲赴壮志,人民多奉献。

抖擞决胜疫,全心为病患。

 

老张,加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