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回津后,他来到小院理论夜校讲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孙畅 2020-09-11 14:06:16

内容提要:9月10日下午,丁字沽街十三段社区的“小院理论夜校”来了位特殊讲师,不少居民闻讯后专程赶来听课。原来,是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红桥医院护师卢振来到了社区。

  天津北方网讯:9月10日下午,丁字沽街十三段社区的“小院理论夜校”来了位特殊讲师,不少居民闻讯后专程赶来听课。原来,是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红桥医院护师卢振来到了社区。

  获奖回津后,卢振立刻投入到工作中,除做好医院日常工作外,还和同事们来到社区宣讲健康知识,并与居民们一起分享领奖现场的一幕幕。

  虽然天气转阴,突然下起了小雨,讲课场地由原本计划的小花园临时挪到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里,但大伙儿听课的热情丝毫没被影响,慕名而来的居民们坐满了活动室。

  卢振分享起自己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见闻和感受。他说:“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职责,我们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党和国家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我觉得特别感动,也非常受鼓舞。这荣誉不是我个人的,是全体医务工作者的。”

  卢振说:“这场抗疫斗争中,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得到极大彰显,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一心、同甘共苦,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有效遏制了疫情大面积蔓延,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在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上都走在世界前列。对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来说,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十分宝贵。”说到这里,现场掌声雷动。

  随后,卢振和同事为现场居民详细讲解了呼吸道传染病知识,现场示范七步洗手法、口罩佩戴的注意事项等,并为大家发放宣传手册。

  宣讲结束后,卢振与红桥医院的同事们及十三段社区居民、志愿者们一起走进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擦拭宣传栏、捡拾白色垃圾、清扫卫生死角等,共同营造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助力创文创卫创城工作。

  住在十三段社区的82岁老人祝显珍说:“听了卢振的分享,感到特别振奋。正因为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科学决策,有千千万万像卢振这样不惧艰险、逆行出征的平凡英雄们,我们才能这么快取得抗疫胜利,享受安全有序的生活。我为身边有卢振这样的英雄感到自豪,更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自豪。”

  “真心为卢振同志感到骄傲,他和广大抗疫英雄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丁字沽街十三段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项劲松说。(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王屹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