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钰:肩扛重任,连续17次穿越湖北|铁路抗疫英雄谱之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铁路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0-09-11 21:42:48

内容提要:9月8日晚,当张敬钰乘坐的G2489次高铁从北京抵达呼和浩特站时,站台上等候的同事为她送上了鲜花和掌声。

张敬钰,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客运段列车长。疫情发生以来,她带头扛起平安运输旅客重任,连续17次穿越湖北疫情严重地区,带领班组30多名职工圆满完成包头至南宁值乘任务,保持了铁路站车零传播、从业人员零感染的疫情防控成果。

 
 

 

9月8日晚,当张敬钰乘坐的G2489次高铁从北京抵达呼和浩特站时,站台上等候的同事为她送上了鲜花和掌声。接过鲜花的张敬钰激动地说:“我是代表大家去接受的这份荣誉,我们车队的每一位‘逆行者’都是‘抗疫英雄’。

疫情期间,我们的列车就是穿越在城市间的那道不灭的光,不仅为抗疫一线的‘战士’提供了后勤保障,更拉近了全国各地人民和这座‘英雄城市’的人民的距离。

今年初,张敬钰担当值乘的包头至南宁Z338次列车上相继发现确诊病例,车队有34名乘务员先后居家留观,乘务员人员一下子捉襟见肘。为了确保疫情期间旅客列车正常运输,车队成立了应急小组。

刚刚结束14天居家隔离观察的张敬钰收到信息后,主动请缨申请参加应急小组,可她的报名申请却没有批下来。一向服从命令听指挥的张敬钰和车队党总支书记师建云急了,她说:“缺列车员我干列车员,缺值班员我当值班员,只要车队需要我就上!

张敬钰值乘的Z338次列车横穿内蒙古、山西、北京、湖北等8个省市自治区,单程运行3000多公里。疫情发生以来,由于途经湖北孝感、武汉、咸宁三座疫情严重的城市,这趟列车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张敬钰也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危急时刻,她带领着一群年轻人冲在抗疫第一线,她的组员们纷纷摁下了红手印,率先加入应急支援小组,不少组员申请火线入党。

4月8日,武汉解封后,武昌站陆续有旅客上车。12号车厢武汉籍旅客贾先生从上车后就一直不吃不喝,戴着口罩拒人于千里之外。张敬钰看到后,知道他可能有心理负担,到包厢为他做心理疏导。经过一番努力,张敬钰的细心和热情感动了贾先生,消除了他的顾虑。

疫情期间,张敬钰每隔1个多小时就要巡视一遍车厢,每天微信运动步数上2万步是常事。她说:“特殊时期,更要关心旅客,让旅客对我们放心。

张敬钰的男朋友杨博也在Z338次列车上值乘,但两人不在同一个班组,每次相隔16天才能见上一面。对于张敬钰来说,在站台上接车不仅是值乘工作的开始,还是和男朋友短暂相聚的机会。疫情期间,这对情侣微信里聊得最多的就是防疫工作和对彼此的牵挂。

别人看来这是一种苦

张敬钰和她的同事们

以苦为乐、以苦为甜

用坚守与付出

换来了旅客的信任

跨越冬与春

在为人民服务的路上

铁路人的脚步永不停歇

   原标题:张敬钰:肩扛重任,连续17次穿越湖北|铁路抗疫英雄谱之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