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利剑斩恶根 除伞网扬正气 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干部史会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倩 编辑:孙畅 2020-09-12 09:50:15

内容提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干部史会勇和同事们承担着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协调、查办、推动等系列任务。“对每一起案件都要做到案情清、数据清,心中有数,随时跟进办案进度直到判决,及时掌握各环节进展,才能高质量推动‘打网破伞’。”史会勇说。

  天津北方网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干部史会勇和同事们承担着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协调、查办、推动等系列任务。“对每一起案件都要做到案情清、数据清,心中有数,随时跟进办案进度直到判决,及时掌握各环节进展,才能高质量推动‘打网破伞’。”史会勇说。

  史会勇承办了挂牌督办的某黑社会性质组织涉及的“保护伞”专案,同时负责督导协调市扫黑办挂牌督办的某涉恶犯罪背后“保护伞”专案。他深挖细查,从看似简单的线索入手,逐条分析、精准研判、穷追不舍,从该黑社会性质组织头目1996年服刑开始,梳理其15年间的所有服刑减刑情况,一步一步绘制了涵盖37项重要节点及关键环节的详细图表,逐渐捋出有关公职人员对其庇护的违纪违法犯罪线索。查办案件期间,白天内审外调,晚上汇总分析研判,常常工作到深夜……经过近一年的持续奋战,专案组先后查实“保护伞”5人,全部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史会勇充分发挥业务专长,出色完成了48件“涉伞”问题线索的研究推动、核查协调工作,承办“打伞”重点案件5件,督导“打伞”重要案件11件。

  通过线索抽丝剥茧分析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二十年前的一桩悬案重新启动调查。“二十年前,丈夫被无故伤害致死,留下孤儿寡母无依无靠。因案件迟迟没有进展,凶手一直逍遥法外。”在查办案件过程中,这条线索引起史会勇的警觉。凭借多年的办案经验,史会勇觉得这背后一定大有隐情。为了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伸张正义,史会勇不怕时间久远、案情复杂,通过调阅分析卷宗,查找走访二十年前故意伤害案的被害人家属、十几年前持枪故意伤害案的被害人以及相关案件的关键证人。一番努力下,史会勇得知,1999年故意伤害(致死)案的被害人妻子,因为当时不知案件情况,没有得到任何赔偿,走投无路下,只得带着两个年幼的女儿返回东北老家,靠漂泊打工艰难生活。史会勇再次多方寻找,几经辗转联系到被害人妻子,收集证言、整理材料、逐条分析,发现案件中存在的17项疑点。目前,公安机关已重新启动上述案件的侦查工作并取得重大突破。沉冤昭雪指日可待,受害人家属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舍小家为大家,扫黑除恶、打网破伞,史会勇忠诚担当、一丝不苟,唯独对家庭充满了愧疚。为保证专案组优质高效地完成工作任务,史会勇与专案组同志长期加班加点,高负荷运转。去年初,妻子因身体不适需住院手术治疗,当时正值扫黑除恶打伞斗争关键阶段,史会勇无法抽出时间照顾,所以妻子一直推迟到今年6月才进行治疗。每逢节假日,史会勇都想着抓紧做完手头的工作,在家好好陪伴孩子,但新的任务一个接一个,只好一次又一次地对孩子食言……他说,伞网不除,其根难断,只有除恶务尽,才能让更多的爸爸在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中陪伴孩子慢慢长大。(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