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南:“扶贫车间”助力群众就业脱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0-09-12 17:28:13

内容提要:今年以来,广西钦州市钦南区积极推进就业扶贫车间建设,吸纳贫困劳动力,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为入驻企业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为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就业,为稳定就业、稳定收入创造了有利条件。


今年以来,广西钦州市钦南区积极推进就业扶贫车间建设,吸纳贫困劳动力,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为入驻企业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为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就业,为稳定就业、稳定收入创造了有利条件。

既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又是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农桂芬,从2018年以来在广西钦南的一家科技公司的扶贫车间就职。而她的家就在公司附近的易地扶贫安置小区。不仅实现了稳定的收入,还可以兼顾家庭。

广西某科技有限公司员工 农桂芬:目前月收入在3000元左右,在这里上班我觉得很方便,走路也就5分钟可以到工厂,既可以照顾家庭,也可以挣一份工资。

今年以来,广西钦州市钦南区围绕"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就业扶贫目标思路,积极推行以"扶贫车间"为载体的就地就近就业脱贫模式,通过引导人才返乡创业、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依托优势产业培育等方式,鼓励当地劳动密集型、加工型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建设"扶贫车间",积极打造返乡创业型、企业带动型、产业培育型等就业扶贫车间。截至目前,钦南区累计建设就业扶贫车间共34家,吸纳劳动力就业6840人,吸纳钦南区贫困劳动力就业315人。

钦南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 周凯:下一步钦南区将继续推进就业扶贫车间建设,并严格规范管理就业扶贫车间,广泛动员调动各方参与,积极牵线搭桥,对接优质项目资源,实现更多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

   原标题:广西钦南:“扶贫车间”助力群众就业脱贫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