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英雄”张伯礼:尊重科学中西医并用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路一帆 编辑:李彤 2020-09-13 20:21: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具有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强大力量。“人民英雄”张伯礼将传承中医国粹作为毕生事业,在新冠肺炎救治中推动中西医结合治疗,弘扬尊重科学的抗疫精神,力推中医药走向世界。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具有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强大力量。“人民英雄”张伯礼将传承中医国粹作为毕生事业,在新冠肺炎救治中推动中西医结合治疗,弘扬尊重科学的抗疫精神,力推中医药走向世界。

参加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被授予“人民英雄”称号回到天津后,张伯礼,就一直在通过讲座,分享自己对于中医药抗击疫情的思考。今天,他也受邀来到南京中医药大学,为当地中医医生,讲述抗疫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具有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强大力量。立志于推动中医代代相传,授勋归来后,讲座、门诊,张伯礼一刻也不停歇,这也引发了全国各媒体的关注。连日来,《经济日报》、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网等中央主要媒体,纷纷报道“人民英雄”张伯礼,毕生致力于传承中医精神,推动中医发展守正创新;不少网友在网上留言,圈粉、把胆留在了武汉的英雄、上医医国,国之大士、大医精诚,向人民英雄致敬……大国医者、人民英雄张伯礼,以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赢得敬重!

而在武汉期间,张伯礼也一直指导当地,在治疗和后期康复中,为患者制定更有针对性的方案。对患者的精心与耐心,让武汉市中医医院的医生张军,至今印象深刻。

而在对重症病人治疗过程中,张伯礼也不断指导张军,如何更好发挥中医药作用。

因为表现优秀,张军,也获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离开武汉前,张伯礼在武汉市中医医院建立了工作室,并收张军为徒弟,为当地留下一支带不走的中医医疗队。(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