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凭阑:为官一任必须要真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0-09-14 08:23:00

内容提要:慵懒懈怠、抱残守缺,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如此作风何谈推动改革发展?事业发展等不起,对这样的干部坚决“不等了”。近期,市委对因慢而落伍的一批市管干部采取免去现职等方式进行组织调整。庸者下、劣者汰,这是坚决打掉敷衍之心、打掉懈怠之行的正风之举,也是一次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


天津北方网讯:慵懒懈怠、抱残守缺,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如此作风何谈推动改革发展?事业发展等不起,对这样的干部坚决“不等了”。近期,市委对因慢而落伍的一批市管干部采取免去现职等方式进行组织调整。庸者下、劣者汰,这是坚决打掉敷衍之心、打掉懈怠之行的正风之举,也是一次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

为官一任,必须要能担当、真担当。为官不为,又何以为官?不担当、不作为,归结起来就是不负责任、不干实事、私心作祟。这不仅是作风问题、能力问题,而且是政治问题、党性问题。不愿干事,工作上“推一推,动一动”,抱着“人到码头车到站”思想得过且过;不敢较真碰硬,遇到问题能躲就躲、能绕就绕,信奉“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履职不尽责,敷衍了事、不思进取,面对复杂问题“等和靠”……如此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占位”不想出力,何谈干事创业?何谈造福一方?这样的干部又怎么配得上“人民公仆”的称谓?试想,如果任由这种现象滋生泛滥,政策不落实,问题“滚雪球”,耽搁了发展、错失了良机、损害了群众利益。对工作不在状态、不愿干事的要坚决“下”,对担当精神不足、不真干事的要坚决“下”,对能力本领不强、干不成事的要坚决“下”,哪些干部、哪些岗位出问题,问责的利剑就指向哪里,“猛击一掌”,打到痛处。

对不担当不作为者铁面问责,是为了让更多干部“三省吾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谋复兴,关键是要把党的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好、建设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是好干部的五条标准,混日子的人又何谈理想信念、责任担当,更无法为人民群众服务。对于心存侥幸的人,就是要让他们知道,严管才是厚爱,放任就是放弃。良药苦口、猛药去疴,用“猛击一掌”,换来幡然醒悟,换来回头是岸,这是对干部最好的教育和爱护,对事业最大的负责和担当。

敢于“金刚怒目”,以“刮骨疗毒”“开刀问斩”的铁腕重拳,打一场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的持久战,以雷霆万钧的问责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才能让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蔚然成风,营造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势能。(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