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 南开大学教授深受振奋:科技创新为引领 做好科研与育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孙启明 编辑:刘颖 2020-09-14 09:24:05

内容提要:“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荣幸并深受振奋!”9月11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赴京参加此次会议的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副院长程方益激动地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了我国科技事业的未来发展方向,为我们今后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了指引。”

  天津北方网讯:“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荣幸并深受振奋!”9月11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赴京参加此次会议的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副院长程方益激动地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了我国科技事业的未来发展方向,为我们今后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了指引。”

  程方益说,去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并在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考察时鼓励我们加强基础研究,力争在原始创新和自主创新上出更多成果。时隔一年,作为基层一线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参加此次会议,再一次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国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强调了要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还指出要加强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基础学科建设。”程方益表示,作为一名从事化学基础研究的科研人员和高校教师,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我们要有啃“硬骨头”、攻克“卡脖子”难题的勇气,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用创新引领科研工作,并激发学生的创新创造活力,不断产出高质量的创新成果,为国家科技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程方益说,习近平总书记尤其强调了“精神支撑”。对此,我们要注重对学生创新意识、思维、能力的全方位培养,将“创新精神”贯穿学生培养的全过程;要面向社会传递“科学家精神”,加强青少年科普教育,激发他们的科研兴趣;要践行、继承和发扬“南开精神”,尤其是学习南开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奉献精神,把小我融入大我,更专注、更勤奋、更努力地做好科研育人工作。(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