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常见恶性肿瘤联合筛查”项目新增2550个名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付勇钧 2020-09-15 16:24:41

内容提要:癌症的筛查和早诊早治就是目前公认的癌症防控最有效的途径。记者从天津市肿瘤医院了解到,“常见恶性肿瘤联合筛查”项目今年再次获得“国家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的支持,将在天津市河西区6个街道新增2550名肿瘤筛查名额。

天津北方网讯:癌症的筛查和早诊早治就是目前公认的癌症防控最有效的途径。记者从天津市肿瘤医院了解到,“常见恶性肿瘤联合筛查”项目今年再次获得“国家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的支持,将在天津市河西区6个街道新增2550名肿瘤筛查名额。

预防肿瘤除了要改善生活方式,避免和减少相关危险因素,更应该针对性地接受肿瘤筛查,尤其是常见恶性肿瘤筛查,在疾病早期就得到及时发现和有效治疗,降低恶性肿瘤的死亡率,提高生存率。

肿瘤筛查并不是一劳永逸的事,规范连续的筛查才有可能真正避免癌症的发生。为进一步普及癌症早诊早治知识,探索恶性肿瘤精准筛查模式,天津市自2017年起开展针对肺癌、乳腺癌、胃癌、肝癌4大高发癌种的“常见恶性肿瘤联合筛查”项目,目前已为超过15万居民进行了癌症筛查,发现初筛阳性人群万余人,进一步复查及随访已确诊上述四类癌症患者459例,取得了良好的筛查效果。

2020年9月至12月,天津市河西区越秀路街、友谊路街、桃园街、陈塘庄街、下瓦房街和尖山街,每个街道各有425个筛查名额;

报名免费筛查项目需同时符合以下3个条件:即2019年参加过“河西区肿瘤防治示范区项目”的居民;初筛阴性(即当年未被天津市肿瘤医院通知复查)的居民;截至目前尚未诊断过任何恶性肿瘤的居民。

符合上述参加条件的居民可以自行前往所在地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咨询登记。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将主动联系符合条件的居民,了解参加本次筛查的意愿,以免居民错过筛查机会。已确认参加本次筛查的居民,可按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排的预约日期,携带身份证或医保卡前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加初筛。所有筛查居民均可通过“天津市常见恶性肿瘤联合筛查登记平台”查看自己的初筛结果。初筛阳性居民均需通过平台申请复查预约,并按照安排的复查时间前往天津市肿瘤医院相应检诊科室接受复查。(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