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办公室落户天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李松达 2020-09-15 17:58:22

内容提要:9月14日,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启动会在津召开,宣布在天津成立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办公室,明确由天津市医药采购中心具体承担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办公室日常工作,并组织实施采购任务。

天津北方网讯:9月14日,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启动会在津召开,宣布在天津成立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办公室,明确由天津市医药采购中心具体承担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办公室日常工作,并组织实施采购任务。会议确定冠脉支架为首批带量采购品种。

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是治理高值医用耗材价格虚高、流通乱象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深化医药领域集中采购改革的关键一环,是促进医药产业、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手。以冠脉支架破题高值医用耗材制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资料显示,2009年到2019年,我国冠心病介入治疗快速发展,每年的病例数从23万例发展到超过100万例,年增长速度10%~20%。目前,每台手术支架使用数量约1.5枚,与国外基本处在同一水平。由此推算,2019年全国使用冠脉支架约150万枚,费用约150亿,占到全国高值耗材总费用的十分之一。

天津医保部门将切实发挥联采办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值医用耗材治理改革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家医保局各项工作要求,按照本次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时间表,组织好各联盟地区历史采购量和未来需求量填报工作,做好数据分析和带量采购实施,完成好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集采“第一单”,确保国家集采政策与结果在天津高质量落实落地落细,切实把改革成果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