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帮扶3个贫困县顺利脱贫摘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谢丽先 编辑:刘颖 2020-09-16 15:53:37

内容提要:日前,津南区举办“脱贫攻坚”系列发布会,宣布该区对口帮扶的甘肃省秦安县、灵台县,河北省隆化县三地已顺利脱贫摘帽,策勒县全县计划在2020年9月30日前全部脱贫。

图片由津南区商务局提供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津南区举办“脱贫攻坚”系列发布会,宣布该区对口帮扶的甘肃省秦安县、灵台县,河北省隆化县三地已顺利脱贫摘帽,策勒县全县计划在2020年9月30日前全部脱贫。

  据悉,津南区2020年消费扶贫目标任务9000万元,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消费扶贫总额20639.2万元,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229.3%,总体任务完成数及完成比例均位列天津市第一位。据了解,截至2019年年底,津南区对东西部扶贫协作地区甘肃省秦安县、灵台县,河北省隆化县及对口支援地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策勒县累计拨付各级各类资金超3.5亿元,累计帮扶四县减贫超9万人,惠及贫困人口近13万人。

  今年以来,津南区对口帮扶的策勒县及其14个未脱贫村被纳入挂牌督战范围,在拨付财政帮扶资金1026万元任务数的基础上追加300万元财政帮扶资金,用于打造策勒县的“和田夜市”,在此基础上,再次追加财政资金360万元专项用于挂牌督战的14个村脱贫设置200个扶贫公益岗位,近期津南区计划进一步动员社会帮扶资金为14个村继续设置561个公益性岗位。此外,津南区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助力挂牌督战,目前全区动员的社会帮扶资金已到位717.09万元。

  在做好挂牌督战工作的同时,津南区对已经脱贫摘帽“三县”持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津南区向东西部扶贫协作地区累计拨付各级财政帮扶资金1.55亿元,并动员社会力量向扶贫协作地区捐款达1267.73万元。

  在产业扶贫方面,津南区积极探索扶贫的新路径和新方法,引导区内企业在受援地投建产业带动能力强的产业及商贸类项目。截至目前,津南区协助落地产业项目11个,企业协议投资额共计15900万元,实际到位资金4229万元。

  消费扶贫方面,目前津南区已完成消费扶贫任务近2亿元,并试点打造了“滦河小站稻种植”项目,在隆化县试种100亩津南区优质特色稻米“小站稻”。此外,“津南区团区委微心愿项目”“‘互联网+医疗’微医项目”“津南区蛋鸭养殖产业发展项目”“隆化县林下经济——特色藏香猪养殖”“灵台津南都市农业生态循环”等多个特色项目都在顺利推动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