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出实招提升旧楼环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谢丽先 编辑:刘颖 2020-09-16 15:51:07

内容提要:日前,红桥区所有老旧小区,已经全部完成了非机动车停车框线的施划和晾衣区域的设置。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红桥区所有老旧小区,已经全部完成了非机动车停车框线的施划和晾衣区域的设置。

  在一些老旧小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和随意晾晒一直是社区推进文明创建工作的难题和影响环境面貌的顽疾。今年8月12日,红桥区出台了《关于规范旧楼区非机动车摆放和设置晾衣区域的实施方案》,要求各街道指导社区居委会、旧楼管理服务单位,根据小区特点,施划非机动车摆放白色线框和安装晾衣杆,引导非机动车在指定地点规范停放、居民衣物在晾衣物区域晾晒,全面提升旧楼区环境面貌。各街道社区迅速响应,抓紧落实。截至目前,这两项工作已全部完成。

  “为了给居民营造宜居有序的生活环境,我们在不影响行人通行、保障道路通畅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在小区内施划了非机动车停车线框,规范非机动车停车秩序。同时还安排专人每天对停在线框外的非机动车摆放入线框,并对居民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进行劝导,形成常态化管理。”怡水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常蔓云介绍说。

  对于困扰居民的晾晒难问题,怡水苑社区也结合各小区实际情况,在公共区域设置了晾衣杆。“安装晾衣杆之前,社区对晾衣点的位置做了反复推敲,既要考虑到采光,又不能影响居民的正常出行。”常蔓云介绍说,“目前,怡水苑小区已安装公共晾衣杆21个,居民们已经习惯了把衣物拿到公共晾衣杆晾晒,乱晾晒行为得到了很好的遏制,小区环境也有了明显提升。”(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