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港森林公园:林水结合 综合提升生态环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马然 马胜奎 编辑:张麒麟 2020-09-16 20:34:00

内容提要:打造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天津官港森林公园通过复绿补绿、提升水质,实现林水相依的自然景观。


天津北方网讯:打造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天津官港森林公园通过复绿补绿、提升水质,实现林水相依的自然景观。

官港森林公园位于双城间绿色生态屏障东南部,离天津中心城区17公里,对于调节城市热岛效应、改善大气环境有着重要意义。按照2017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时,对其他保护区提出“存在违规建筑”的问题,官港森林公园对园区内的建筑进行全面摸查。

除了清退企业厂房之外,官港森林公园还通过置换搬迁的方式,将两处居民小区转移至生态保护区之外,同时建设储备林,新栽种乔灌木10万多株,提升林地面积150万平方米。林地,是官港森林公园占比面积最大的生态类型,此外,环绕林地的还有一片广袤水域,其中西南部是深水湖,东北部是浅水湿地,整体水域面积相当于700多个足球场的大小。为了让如此大面积的水域,保持水量和水质,官港森林公园管理部门,在湖区西侧,修缮了官港北泵站,上游连接马厂减河和八米河,当湖区水不足时,可以申请调水。在保证水量的同时,官港森林公园还修建了与潮白河连接的引水管渠,并与区级检测部门联动,每个季度根据水质微生物、含盐量等参数的变化,随时从潮白河引入优质水源,确保官港湖区内水质保持在四类水级别。今年,官港森林公园内观测到候鸟160多种,其中不乏东方白鹳等保护物种。(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