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抓智能化发展新机遇 引领钢铁企业发展新潮流 基于5G的钢铁智慧工厂在津开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张家民 编辑:孙畅 2020-09-18 09:44:17

内容提要:信息高速准确传输,为生产提供准确数据和决策方案,最大限度降低成本、提高质量,为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荣程集团启动建设的基于5G架构的钢铁智慧工厂,通过“5G+智慧工厂”模式组织生产,引领钢铁企业发展新潮流。

  天津北方网讯:信息高速准确传输,为生产提供准确数据和决策方案,最大限度降低成本、提高质量,为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荣程集团启动建设的基于5G架构的钢铁智慧工厂,通过“5G+智慧工厂”模式组织生产,引领钢铁企业发展新潮流。据悉,一期工程将于明年上半年建成。

  位于津南区的荣程集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企业的智能化和信息化建设,近年布局并实现了较多智能化生产线。5G时代的到来,让该集团意识到面临的机遇和建设“5G+智慧工厂”的迫切性。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钢铁企业的生产涉及铁、钢、轧三个工序。“5G+智慧工厂”建设将从“铁区”和全厂物流开始。

  “铁矿石从投入高炉到出铁水需要18个小时左右,在这18个小时内,预测和判断原料在高炉中的反应及铁水情况、设备运行以及人员工作状态的情况,对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保障设备处于最佳状态都非常重要。”荣程集团相关负责人说,这里有一个形象的例子:过去在车间,工人的劳动结果和经验息息相关,工厂也会定期评选干得最好的劳模,而“5G+智慧工厂”建成之后,每一位工人都可以选择最佳质量成本方案,都可以做到最好。

  据介绍,荣程集团“铁区、全厂物流”的“5G+智慧工厂”建设将于明年上半年完成。后续,荣程集团将在炼钢、轧钢等所有生产程序,以及能源等各个环节实现“5G智慧化”。(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