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鲜红手印 印下深深感激 工大研究生勇救两名落水儿童 学校收到特殊来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刘德胜 编辑:孙畅 2020-09-18 10:49:03

内容提要:新学期伊始,天津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收到一封特殊的来信——信件落款处10个鲜红的手印,表达着两个家庭成员内心深深的感激之情。

  天津北方网讯:新学期伊始,天津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收到一封特殊的来信——信件落款处10个鲜红的手印,表达着两个家庭成员内心深深的感激之情。原来,这封信是特意感谢天津工大计算机专业2019级专硕研究生丁建国同学的,他曾于今年暑假在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渠沟镇油坊村池塘救起两名落水儿童,其中男孩儿7岁、女孩儿4岁。

  学院老师第一时间向丁建国询问了救人过程:8月17日12时左右,丁建国在自家院子里洗衣服,突然听到小孩儿的哭声,就赶紧跑出去看,发现一个小男孩儿哭着往水塘边跑去。他正想提醒小男孩别过去,发现水面浮萍和绿苔中隐约能看到个小脑袋,才意识到有小孩儿落水了。“我当时非常着急,考虑到池塘又陡又深,水深至少3米,自己水性不太好,就赶紧跑回家找工具来救人。”丁建国说,当他拿着木锨跑回水边时,水里又多了一个小孩儿。原来刚才的小男孩儿下水救人了,但是已经到了水里更深的位置。情况紧急,丁建国迅速扔下木锨跳下水,先把离岸近的小女孩儿救起,又费尽周折把小男孩推上岸,随后自己被闻讯赶来的孩子家长和其他乡亲拉上岸。“当把两个孩子都救上来后,自己已经有点儿体力不支了,好在两个小孩儿都没事。”

  丁建国回到家后没告诉任何人,直到当天晚上被救孩子的家人来表达感谢时,丁建国的父母才知道事情的经过。开学返校后,丁建国也没有将此事告诉任何人,而是像往常一样学习、生活。在辅导员田旭老师眼里,丁建国是一名遵规守纪、心地善良、严于律己的学生党员;在学院研究生导师宋庆增、党鑫两位老师眼中,他是一个学习目标明确、勤于思考、踏实稳重的好学生。学校也为丁建国见义勇为的事迹感到骄傲,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学习他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优秀品质,弘扬新时代新青年的青春正能量。(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