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档”精准帮扶 浙江金华助力贫困人员稳步脱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0-09-18 15:41:32

内容提要:作为用工需求大市,浙江金华是重要的劳动力输入地。在脱贫攻坚过程中,金华市主动发力,通过“一人一档”精准帮扶,让11万多名贫困人员在金华实现稳定就业,为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作为用工需求大市,浙江金华是重要的劳动力输入地。在脱贫攻坚过程中,金华市主动发力,通过“一人一档”精准帮扶,让11万多名贫困人员在金华实现稳定就业,为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在金华一家企业的装配车间,石敏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着。作为湖南湘西一名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员,石敏今年3月份来到这家企业上班,目前是装配线上的一名修机员。这家企业目前有员工600多人,以云贵川、江西、湖南等地区为主,其中在当地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有163人。而在金华另一家企业的注塑车间,来自宁夏西吉县的秦得虎刚入职3个月,就已攒了10000多元钱。

为了更好服务于外来务工人员,金华市建立了劳务协作机制。在中西部贫困地区建立100个以上劳务协作站,组织1000家以上企业面向中西部地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提供“爱心岗位”。通过流动人口、健康码、社保库等大数据比对,目前在金华参保就业的建档立卡人员已达11.4万人。为帮助他们实现稳定就业,当地给每位来金华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个人档案,对其就业情况、生活情况等进行跟踪服务,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在脱贫攻坚路上不掉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