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创新“四史”宣讲方式 以抗疫精神凝聚前行力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苏建美 刘庆哲 杨春生 编辑:张麒麟 2020-09-18 20:43:27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对历史的思考中汲取智慧、走向未来。”落实总书记要求,连日来,天津不断创新学习“四史”的教育载体,结合伟大抗疫精神,凝聚人心、汇聚民力,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对历史的思考中汲取智慧、走向未来。”落实总书记要求,连日来,天津不断创新学习“四史”的教育载体,结合伟大抗疫精神,凝聚人心、汇聚民力,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创新“四史”宣讲方式,红桥区联合平津战役纪念馆,将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制作成主题展览,在社区展出。同时,平津战役纪念馆安排讲解员到社区,用生动地讲解让“四史”教育入脑入心。

和平区利用红色放映厅、初心讲堂、红色廉政VR展厅等载体,重温红色经典,学习“四史”。党员干部一起回顾党走过的光辉历程,牢记来路,不忘初心,结合自身工作,查摆为民服务中存在的问题,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在河西区“四史”宣讲进社区活动中,连荣里社区专门请来了老兵屠龙根,老人带来了自己参军时的老照片、老物件,带大家重温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战士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一步一个脚印,不畏艰难,勇往直前,这种精神引起现场党员干部的共鸣。

天津各界不断创新“四史”宣讲方式,把伟大的抗疫精神和四史学习结合在一起,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更好的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为了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天津货运航空有限公司正在积极开辟国内新航线。这两天,天津直飞广州航线已经完成改造,实现无锡到天津直飞,使得天津首次有了串联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三大经济区的货运航线。并与全国各大机场进行协作沟通,实现最短一周之内就可以开通临时航线。

增强信心、鼓足干劲,把抗疫精神更好地用于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中。这两天,天津港环球滚装码头迎来了今年以来的最大一批长城汽车出口订单——2467辆出口海外,天津港将装卸班组人数增加了一倍,并优先安排将车辆停放在离船舶最近的场站,将装卸时间比计划缩短了三个多小时。(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