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联帮扶 助甘肃省镇原县脱贫攻坚!静海区落实财政资金5415.5万元和社会资金1681.5万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张家民 编辑:刘颖 2020-09-19 13:47:32

内容提要:静海区帮扶的甘肃省镇原县是国务院挂牌督战的全国52个未摘帽贫困县之一,其中还有国务院挂牌督战的贾山村和12个省级挂牌督战村、857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天津北方网讯:静海区帮扶的甘肃省镇原县是国务院挂牌督战的全国52个未摘帽贫困县之一,其中还有国务院挂牌督战的贾山村和12个省级挂牌督战村、857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升级加力助推镇原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任务重、时间紧。在昨天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以决战决胜的决心力度助力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系列新闻发布会静海区专场”上,静海区委书记蔺雪峰表示,今年以来,静海区全力以赴、尽锐出战,津甘两地围绕组织领导、资金支持、人才交流、产业合作、劳务输转、携手奔小康等方面,交往密切、成效突出。

  据蔺雪峰介绍,今年以来,静海区领导带队,7批次赴镇原县对接工作、落实任务。针对镇原县13个挂牌督战贫困村,建立了“1113”包联帮扶工作机制,静海区包联镇原县挂牌督战贫困村工作机制也成为甘肃省扶贫协作首例实践创新模式。静海区克服自身财力困难压力,持续加大对镇原县的资金帮扶力度,今年落实各类财政帮扶资金5415.5万元,超额完成全年任务;落实社会动员资金1681.5万元,完成任务指标近3倍,这为如期完成帮扶项目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静海区始终把产业扶贫作为决战脱贫攻坚的基础性工程,着力构建产销结合的产业扶贫长效机制。充分利用镇原县畜牧养殖发达的基础优势,以最初落地的久鼎养殖合作社为基础,积极培育上游黑山羊繁种保育基地、饲草种植、肉兔养殖项目、畜牧盐等项目,向下游延伸发展新静原肉牛、肉羊和肉兔屠宰场项目,实现从繁育、养殖到屠宰的一条龙产业服务,使扶贫项目真正落得住、扎得深、发展好、管长远。不断健全销售体系,以静海金仓公司为网络销售平台,以静海百业、海吉星等为市场销售平台,以13个贫困村爱心收购站为供应点,对镇原杂粮、黄花菜、牛羊肉、兔肉等优质农产品实行线上、线下销售,畅通扶贫产品与静海区乃至华北市场的供销渠道,推动“大市场”带动“大扶贫”,为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后镇原县自主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实施产业联动发展,结合镇原县是岐黄故里、种植中药材历史悠久的特点,发挥静海区拥有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院、中药厂等机构的健康产业发展优势,加强与镇原中药产业合作,推动两地中医药产业协同联动发展。

  蔺雪峰表示,静海区加强人才交流、加大劳务帮扶,和镇原县携手共奔小康,并建立了结对帮扶长效合作机制。静海区乡镇、村、社会组织以及学校、医院共与镇原县建立帮扶关系350对,共引导91个企业与镇原县86个贫困村结对帮扶。开展结对认亲155对,带动1516户5528名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贫困村户在医疗、教育、养老等领域的短板得到有效解决。(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