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对国际秩序构成威胁?外交部七连问回击:美方在指责别人之前应先反躬自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0-09-19 16:28:56

内容提要: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美国在指责别人之前应当先反躬自省:为什么美国要退出世卫组织?为什么美国要退出《巴黎协定》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为什么美国扬言不遵守世贸组织裁决?为什么美国站在国际社会的对立面孤独地对联大新冠肺炎疫情决议投反对票?谁毁约退群?谁是国际规则的破坏者?谁对国际秩序构成威胁?国际社会看得清清楚楚。

在今天(18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17日美国助理国务卿史达伟在美国参议院外委会听证会上对中方进行攻击指责,声称中方对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构成威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美国在指责别人之前应当先反躬自省:为什么美国要退出世卫组织?为什么美国要退出《巴黎协定》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为什么美国扬言不遵守世贸组织裁决?为什么美国站在国际社会的对立面孤独地对联大新冠肺炎疫情决议投反对票?谁毁约退群?谁是国际规则的破坏者?谁对国际秩序构成威胁?国际社会看得清清楚楚。

中国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我们呼吁各国一道,抵制单边霸凌和保护主义行径,坚持多边理念,采取多边行动,遵守多边协议,强化多边机构,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