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以考核倒逼动力 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磊 编辑:李彤 2020-09-19 20:28:50

内容提要:天津制定考核办法,明确各级党委和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以考核倒逼动力,督促各级干部真正把乡村振兴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制定考核办法,明确各级党委和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以考核倒逼动力,督促各级干部真正把乡村振兴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

《天津市涉农区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意见》共有3大项,13条评价标准。从组织建设、规划编制到农产品产量和质量安全等方面,把乡村振兴工作,实现量化评价。满分100分,落实不到的进行相应扣除。

目前,天津10个涉农区都编制了区级和乡镇级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责任逐级压实,津南区双桥河镇党委副书记韩卫平是东泥沽村的包村干部,在上个月的区级排名中,因为村庄道路两侧堆物太多,被扣了分,排名靠后。这段时间,他每天带着村两委班子,挨家挨户做工作。

做得不好有压力,做得好有激励,让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4米宽的村路,就连并排通行两辆小轿车都不可能,更别提未来可能出现的大客车。可道路想拓宽,变电站就得搬家。张国娟也没了主意。问题反映到了镇里。

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是考核指标的第一条。目前,天津10个涉农区都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责任清单,明确各级领导干部责任分工。遇到乡村振兴中的难题问题,区委书记要牵头协调解决。

几天后,津南区委书记刘惠带领镇、村两级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村里召开了现场办公会,最终确定,区委书记负责协调电力、审批等相关单位配合办理手续施工,镇里负责从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资金里筹措120万元经费,村里负责做好村民工作、配合施工。同时为了保障供电稳定,先盖新的,再拆旧的。仅仅半个月,道路完成了拓宽,变电站原来的位置还按照示范村建设的要求,修建了景观。

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收官之年,目前,正在开展“百日大会战”,紧盯进度,不久前,天津上线乡村振兴目标管理信息系统,将户厕改造、污水管网建设等指标任务细化到月,各区完成情况一目了然,随时督办。(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