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小站镇举办庆祝活动迎丰收:稻乡津南 香聚小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张家民 编辑:刘颖 2020-09-20 13:55:43

内容提要:“金色稻田里有27个村庄。鱼儿河蟹,小河的水流淌;袅袅炊烟,小站稻米飘香……和谐富饶的小站,我的家乡”,津南区小站镇农民歌手张万起激情澎湃的歌声,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

  天津北方网讯:“金色稻田里有27个村庄。鱼儿河蟹,小河的水流淌;袅袅炊烟,小站稻米飘香……和谐富饶的小站,我的家乡”,津南区小站镇农民歌手张万起激情澎湃的歌声,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为迎接“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稻米节,津南区小站镇于9月19日举行了主题为“稻乡津南,香聚小站”的庆祝活动。

  小站镇人大副主席杨家安对记者说,今年小站镇共播种了7260亩小站稻,长势可以说是近年最好的。目前,这些水稻正值抽穗灌浆的关键时期,估计到10月中旬左右就可以收割了。杨家安表示,小站“因水而生、因兵而兴、因米而名”,津南区和小站镇在做好小站稻种植的同时,深挖其历史文化内涵、与时代和科技发展相结合,努力做大做强一、二、三产业,并相互促进。不久前,一条以小站稻为主线的旅游线路已经设计完成,而且小站镇也申报了国家的农业重点镇。(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